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

上传人:b****8 文档编号:27608820 上传时间:2023-07-03 格式:DOCX 页数:15 大小:249.74KB
下载 相关 举报
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_第1页
第1页 / 共15页
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_第2页
第2页 / 共15页
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_第3页
第3页 / 共15页
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_第4页
第4页 / 共15页
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_第5页
第5页 / 共15页
点击查看更多>>
下载资源
资源描述

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

《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15页珍藏版)》请在冰豆网上搜索。

SEM入门培训教程.docx

SEM入门培训教程

什么是SEM(搜索引擎营销)?

搜索引鳖营销就是墓于搜索引擎平台的网络曹销,利用人们对于搜

索引鳖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搜索倍恩I的时候,把所要营销的倍息展现在用户面前。

逬而言之,什么是SEM优化呢?

SEM优化即搜索引擎曾销优化,掲的就是对竞价排名投放逬行优化•使得投放更科学,更能实现广告主的目标(KPI)。

SEM优化应该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一、选取优化对象的原则-差异越大趣好

在接到一个大账户时,往往这个账户已经投放了一段时间,同时账户中包含各类关键词•而我们到底应该从哪些方向入手优化呢?

首先我们需要逬行必不可少的数据分析,分析出的优化对象要遵循上述原则,差异越大越好。

例如:

费用占比最大的关键词,成本最低的关键词,点击量最少的关键词,点击率最好的关键词聲

这样入手最大的好处是对账户以往的情况可以做到一目了然同时优势可以快速借鉴而劣势可以

rs

ao%

迅速弥补。

下面举一个示例:

死ff占比rg

31*

s%

答案是:

先从地域类关犍词入手逬行优化,原因:

地域词两大特点;

lo转化数占比最少(提升空间较大)2咸本砂之前的投放強可以借鉴)

得出的结论是:

优化地域词是提升转化数和降彳錘体成本的便捷方式

二优化过惑单一瞬

在优化过程中你是否遇到过下面的问题?

通常我们在分析数据后都会得到很多需要改逬方向,就像上面所说;提升CTR、增加点击量.扩充关键词等等•大部分的同学会分几个方面,然后同时进行;优化后娠略有提升后,他仍然使用相同的方式继续下去;最后具实不明白到底是哪项操作帮助效果提升,以后遇到同样的问题还是会多方尝试下去。

这样即耗时间有得不到有效的优化经验。

建议大家每次的优化动作最好是单一且容易操作的「然后对操作完成后的数据逬行详细分析,了解这个优化动作最终的结果同时保留作为以后的经验。

三SEM优化需要”创新”但并不是“创塗

SEM优化是f经验和思考并行的过程,在优化进行时我们通常需要借助以下倍息:

涉及的行业知识

数据分析结果

网站监测数据

了解行业现状

企业规模评估

有了上述倍息作为保瞳的情况下,优化I丿阿以开放思路利用各种倍想新的组合方式创新优化思路。

下面举一个实例帮助大家理解:

某客户通用词成本过离,要求尽畳降低成本;同时该客户在本行业有一走的行业地位所以要求行业愛点通用词均停留在一定的位*(前三位),碰到该种例子一般的优化师均会束手无策。

而通过对

客户的了解可以进行如下优化:

 

4.

二级省市通用词开通广泛匹配模式,同时广泛匹配的出价是精确匹配出价的70%

我们是如何得到新的优化方式的呢?

思路大致可以总结为以下两点:

主要城市客户众多,如果降低CPC优化成本,总注册数必然下降

暂停成本高的通用词不能满足客户通用词在线的要求

投入产岀不成比例通用词必须保留

所得到的机会

二级城市竟争相对缓和可以占筋高排名

二线城市通用词可以扩墨,成本较低

二线城市新增词带来的注册可以满足一线城市的亏空

总结上述例子,即优化师结合客户本身的市场走位伺时对行业在二线城市竞争较为缓

和的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后,得到了这个新的通用词优化方法。

综上所述SEM优化在优化师把客户定位了解清楚把影响因素逐一分析并标注靈点,结

合网站的当前SEM目标,优化一走会马到功成。

API

API是应用不界面(ApPlicationProgrammingInterface)的英文缩写,API向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标准Web服务。

通过API可以与推广平台服务器直接交互,获取标准搜索推广API服务更科学有效地管理搜索推广账户。

API的适用对象是搜索推广的大客户和第三方。

包括SEM(搜索引擎营销商),代理机构和其他管理多个客户账户及大型推广账户的在线营销专家.

由于搜索推广API需要技术知识和编程技能来开发客户端程序,因此需要推广客户或第三方輿备编程知识或聘有开发人员。

搜累引擎搜索引攀是抠根据一走的策略.运用特走的计算柄程序搜集互联网上的倍■,在对倍息进行组织和处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的系统。

当用户通过输入憑要获取倍患相关的关键词,并以浏览器等方式提交给搜索引挚时,搜索引g可以根据这些关健词来匹配用户可能需要的所有倍息,并返回相关的倍息列表展示给用户。

搜索营销是指利用搜索引g的倍想烟1技术实现的、对目标用户进行推广倍息展示的营销活动.

搜累引擎营销搜索引擎营销矍播以搜索弓摩为平台以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flE名从而给网站带来访问量为手段针对搜索引擎用户而展开的营销活动。

搜累引擎优化搜索引筆优化,又被称作搜索引g友好设计,是搜索引鳌营销手段的一种,主要播通过调整网站的结构和设计以达到使网站对搜索引g更友好.更能也索引鳖明确和全面了解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的目的,从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能够更合理地评价判断该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在相关关犍词的搜索结果中给与矗前的排名。

日均搜素量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鳖上索诞求的总数。

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展现團旨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倍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点击曲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倍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

点击率点击率扌旨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倍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

计算公式为:

点击率=(点击量/

展现畳)X100%平均点击价格平均点击价格JS平均每次点击推广倍息所产生的消费•公式为:

平均点击价格二消费金额/点击次数干次展现消费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倍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

计算公式为:

每千次展示淌费=(消费金额/展

Bi)X1000

流量,泛扌旨网站的访问i<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揭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览量等。

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独立访客数独立访客数,常彼简称为访客数■揩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置复访问者之和•即<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页面浏览量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畳,捋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既,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泌久访问次数访问次数揩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2次访问.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淪失率流失率扌旨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逬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

计算公式为:

本步骤的流失率斗(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一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X100%转化目标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路径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按照步骤设鬣最终抵达商户所设*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页面.

转化转化指潛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冬的行动。

转化可以扌旨潛在客户:

lo在网站上停留了一走的时间;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走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在网站上注册助是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逬行咨询;5。

通过电话逬行咨询;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转化率捋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倍患总点击次数的比率。

计算公式为:

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X100%•例如:

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0俟到目标URL上,之后具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

那么,这条推广结果

的转化率就是(2/5)X100%=40%,

平均转化价格平均转化价格捋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

计算公式为:

平均转化价格=(推广费用/转化次数)

X100%

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播推广商户通过推广所赚取的利益与其所付出的成本的比率。

例如,推广商户花费了10

00元进行搜索引誓推广并实现销售收入1500元。

其投资回报率等于(1500-1000)/1000=5

0%。

搜累推广XX搜索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是XX推广的一§15分。

每天网民在XX进行数亿次的搜索,其中一部分搜索词明确地表达了某种商业憲图,即希盟购买某一产品,寻找提供某一服务的提供商,或希冬了解该产品/服务相关的倍息。

同时,提供这些产品/服务的企业也在寻找潜在客户•通过XX搜索推广的关键词匹配技术,可以将离价值的企业推广结果精准地展现给有商业意图的搜索网民,同时满足网民的搜索需求和企业的推广壽求。

网盟推广XX网盟推广是按照效果付费的网络定向推广服务。

它以XX联盟数万家合作伙伴作为投放和传播平台。

推广商户可以自行选择投放网站和地域,将各种类型的推广倍息(文宇/图片/F1ash等)展现

在各类百康联盟网站上,最大化的触及潛在受众•搜索网络和内容网络覆盖了90%以上的中国网民,

帮助推广商户最大化触及潜在受众。

推广计划是推广帐户最高的层级设■通过推广计划的使甩可以根据产品的特性或个人习惯等更好地管wr项目。

推广单元推广单元是推广计划下的推广艇单位,包括多个创意和多个关键词.

关键词关键词是推广商户所购买的一系列与自身产品/服务相关的词,被搜索引攀用户用来查询相关倍息时,就会匹配到推广倍息并展现在用户的搜索结果页上.

创意创意是指网民搜索触发商户的推广结果时,展现在网民面前的推广倍息,包括一行标题、两行描述,以及访问URL和显示URL。

标题标题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慧的第一行*以带下划线的蓝色超链接形式展现。

描述描述是创意的一部分,显示在创意的第二卒二行■以普通字体展现。

显示URL显示URL是创慮的一部分•展示在推广结果中的URL地址,对显示URL的设置不会影响网民对实

际链接网址的访问。

访问URL访问URL是点击推广结果实际访问的URL地址.

推广地眩推广地域是搜索推广的一种推广设鬣•通过地理区域走位目标客户。

对推广内容设畫推广地域后,只有当揭走地域的网民搜索时,才会出现这些推广内容。

推广排名推广排名是推广结果在搜索引聲页面推广位置中御浹。

关键词嵌入关键词嵌入是在创憲中通过使用通配符嵌入关犍词。

彼嵌入创意中的关健词将在推广页面中显示,提高客户对创意的关注度和点击率。

包含通配符的创意在展现时,将以触发创意展现的关犍词餐代通配

*付・

着陆页面«陆页面,也被称为登陆页面,关犍词所指向的页面,即创意里访问网址指向的页面。

广泛匹配

广泛匹配是关犍词匹配的一种模式。

使用广泛匹配,当网民搜索词与您的关键词离庚相关时<即使商户并未提交这些词•其推广结果也可能获得展现机会。

在广泛匹配方式下,可能触发推广结果的包括:

同义相近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

精确匹配精确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

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内容才有展现机会©短语匹配短语匹配是关犍词匹配的一种模式•在短语匹配的模式下*只有在网民搜索词与关键词字面一致、或者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并顺序一致时才展现对应的创意。

否定匹配否走匹配是关键词匹配的一种模式*用来避免与商户推广意图不符的搜索词触发创慮。

付费搜累付费搜索播按照点击计价的搜難广形式。

每日预算每日预算扌旨为搜索推广设定的每日恋意支付的最高费用。

讎广平台监测到当天消费超过设定的每日预算额后,推广内容会自动下线。

出价出价指商户愿意为一次点击所支付的最高费用。

第用搜索引筆计费机制保证实际点击价格不离于甚至低于商户的出价。

出价将和关键词的质砒Y影响关键词的排名位*。

最低展现价格最低展现价格捋为使关键词正常展现,所需要设定的最低出价。

如果关犍词的竞价价格低T最低展现价格,关键词将变成搜索无效而自动下线。

关犍词最低展现价格由其质量度和商业价值共同决走。

竞价竟价指的是当推广倍息上线后,推广商户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出价以影响排名的动态过程.

质豊度质量度主要反映网民对该关健词以及关键词创意的认可程度。

影响因素包括关键词的点击率、创意撰写质量(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性)以及账户表现(账户如时间、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等•可以通过优化关键词的质量度,特别是提高关犍词与创《的相关性*来降低*低展现价格以及点击费用.

优化优化泛扌旨商户以提升推广效果为目的对推广方案进行调整的过程。

优化的具体目的取决于推广目的,也可称之为在一定的投入下取得更好的效果,不断提高投资回报率的过程。

优化包括账户的优化和网站的优化,是一个持续逬行的过程.

内容定向内容走向是网盟推广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

通过为推广内容指走主题关键字,与推广联盟中所有网站的网页主題词逬行匹配并展现推广内容.

网站定向网站走向是网盟推广的一种推广内容匹配模式•将推广内容投放到扌旨定的网站上逬行匹配并展现推广内容。

2、SEM:

是SearchEngineMarketing的英文缩写,即搜索引擎营销3^、PageRank:

页级别.Google对一个网页的链接广度(LinkPopularity)给予的分值,简称PR.Pa

geRank值从0-IO©4、PPC:

是Pay-Per-Click缩写,按点击付费,即用户点击广告后广告主才为此付费,是相对于CP

M千人次展示付费的网络广告计费模式。

PPC有时候也以CPC(costperclick)表示。

PPC

搜索引鳌就是以GOOGLE.OVERTURE.XX为代表的以关键宇竟价为赢利模式的搜索引翠。

弘、

CPC:

网络广告,(CostPerClick;CostPerThousandClick—Through)每点击成

本■网络广告每次点击的费用•是做为网络广告投如果的畫要参考昨。

CPC是网络广告界一种常见的定价形式。

例如,关犍词广告等依据效果付费的广告形式,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

CPA(C

OstPerAction)每行动成本.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走

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走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M收益也比CPM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

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

链接广告主网页后,才按点击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7、cpssg概念

商品推广解决方案(CommodityPromotionSolution),CPS,是基于门户级网络媒体,通过全站充分*连续的展示某商品,促使用户认知暮好并购买的一种创新推广方式.

CPS适用于在互联网中拥有可查看及支付功能网页的商品。

如C2C网站(淘宝,易趣,有啊『把拍

等)及B2C网站中的商品.

&竞价排名:

相对于SEO实现的自繃E名而言,竞价排名实质上就是付费排名。

即通过给搜索引鳌公司交纳一走的排名费用,使得自身网站酸些关键词上的排名出现在搜索结果的第1页。

一般来说是出价越赢排名越鑫前。

但在bd切换为凤巢系统后,排名也参考了一些其他因素不再是完全按照出价的离低来排名。

9、网站转化率:

即访问你网站的浏览者到底有多少能转变成炯买你服务或产品的客户。

这一点对于

电子商务网站来说尤为重要•因为电子商务网站主要就是实现产品或服务的销售,如果没有很好的转化率,就算是网站有很高的流量,也没有太大的实际慧义。

开封seo认为期高网站的转化率,就

走要在网站内容上下功夫,只有浏览者看到优质的内容,才会对产品.服务产生兴趣•最后才能达成

交易0更多推广技术请关注{h11p:

//WWW。

Sbfgg。

com和http:

//zhengyanan.com}三个推广网站方氯

10、SNS:

社交网站。

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可以逬行多种形式的互动。

像大家最为熟悉的偷菜.抢车位、

好有买卖就是这类网站最突出的表现形式。

该类网站的核心就是•互动",充分让网友之间逬行互动交流.最终达到分享知识和娱乐大众的目的。

社交网站的鼻祖为Facebook.现在仍是美国排名第一的社交类网站•中国最为的出名的此类网站是开心网。

11.社区:

在网络上•'社区"的走义类似于”论坛"•主要是揩广大网友围绕f或多个主题进行讨论,互相交航分享自己的观点,发表自己的意见。

有的是以论坛发帖的形式来体现,有的是以个人博客的形式来体现•中国最为着名的网上社区有天涯社区、猫扑社区和华媒社区等B2B:

BusinessToBusiness,即企业对企业的电子商务模式•中国最出名的这类网站是阿里巴巴和慧聪网。

这类网站为众多中小企业搭建了f产品供求平台和沟通平台>BtoC:

Businessto

Customer,即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

中国最为出名的这类网站有卓越网、当当网、京

东商城、新蛋网等。

^C2C:

ConsumertoConsumer,即消费者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

中国最为出名的此类网站是淘宝网和易趣网。

上面的买卖双方大都是消费者个人.

13、威客:

威客是扌翻陛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转换成实际收益的人具体的

实现方式:

提问者在威客网站上发布问题或任务,回答者给予任务或问题的解决方秦,最终提问者根据合适的解决方案给回答者约定好的报酬。

中国最为着名的此类网站有威客中国和猪八戒网。

14、PV(pageview),即页面浏览星或点击量;通常是衡長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

络新闻的主劉S标。

GYM

Google-Yahoo—Microsoft(MSN),全球最大的三个搜索引g・(英文的)

LSI

LatentSemanticIndexing指的是搜索引攀一般会把同一个类型的关键词收录在f文件里面。

这里主劉8的是关键词云和长尾关键词。

MFA

MadeForAdvertisements.为广告而造。

MFA通常指那些专门为了广告而搭建的网站,当然也

不是所有为广告而搭建的都是不好的东西。

PPA

PayPerAction,只有当带去的人流量转化为实际的行为,比如说注册<填写表格等■才会给与广告费。

PPC

PayPerClick.-种广告收费模式

广告商按照每次点击向广告平台上匕如说Goog1e.支付广告费.

ROI

ReturnOnInvestment用户使用分析软件来分析和计算投资回报率•无论任何广告投入,都应该

S它的ROI。

SEM

SearchEngineMarketing搜索引鳌营销。

这个对与搜索引挚相关的各种营销策略的翊,

包含了SECU寸费广告和其他的壇加搜索引聲曝光度和提高人流量渠道。

SEO

SearchEngineOptimization,搜索引S优化•搜猫SEOmao的整个网站都是在讲SEO的在

搜索结果页面,一个网站SE名越离•所获得的人流豊就越多。

而SEO得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网站在自然搜索结果中有更好的排名。

SEO的方法就是研究搜索引鳖排名的算法,并且让自己的网站更加得到搜索引擎的菁睐。

SMM

SociaIMediaMarketing,通过社会媒体进行品牌営销,比如SNS。

SMP

SocialMediaPoisoning,社会媒体毒药。

假窗竞争对手的名字到社会媒体网站上去Spam,非常狠莓的一种竞争手段.

URL

UniformResourceLocator,就常戶臟的网址.

B2B

BusinesstoBusiness,无论这个下家是买1000件商品,还是T牛商品,他的目的都是需要转

卖出去的

B2C

BusinesstoConsumer,这里阐述一下,很多人以为B2C是BusinesstoCustomer,

其实不是。

只有Consumer才能准确的表达;肖费者的蕙思。

Bot

英文也可以叫做robot,Spider,crawler直接翻译就是机器人的意思,扌旨的是可以自动执行任务

的程序。

搜索引鑿使用bot来寻找和收录网页。

Spammers也经常使用Bot来偷取其他网站的资

CMS

ContentManagementSystem•内容簣统。

其中我憑推荐的是Wordpress,Wordpress其实已到A传统的博客系统逐渐衍生成了非常流行的内容管理系统.

CPC

CostPerClick,广告平台通过点击收取广告费用.

CPM

CostPerThousandImpressionsJgQ每1000次页面浏览畳收告费用。

(M在罗马

数宇里面代表1000。

FFA

FreeForAll,全部免费。

这个主要用于链接养殖场拒另阱页面或者网站完全由导出链接构成,

完全没有任何有价值的内容。

这些页面的对象是搜索引鳖希望通过交换链掏是葛自己的PR值。

但是往往使用链接养殖场的网站要不被搜索引擎忽略•要不被惩罚。

展开阅读全文
相关资源
猜你喜欢
相关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社科 > 法律资料

copyright@ 2008-2022 冰豆网网站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鄂ICP备20220155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