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优化师考试测试题试题及答案.docx
《腾讯优化师考试测试题试题及答案.docx》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腾讯优化师考试测试题试题及答案.docx(12页珍藏版)》请在冰豆网上搜索。
腾讯优化师考试测试题试题及答案
腾讯优化师考试测试题试题及答案
一、单选题
您的姓名:
[填空题]*
1.如果推广一个游戏叩P,以下哪些人群竞争会最激烈?
[单选题]*
A、20-45岁男性
B、兴趣是游戏的用户
C、具有游戏付费行为的用户王确答案)
D、行为是游戏的用户
2.平均点击价格如何计算?
[单选题]*
A、点击量/消耗
B、消耗/点击量(正确答案)
C、消耗/点击率
D、消耗/转化量
3.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单选题]*
A、CPM:
以每千次广告被展示为单位进行费用收取王确答案)
B、点击量,广告被网民点击后进入网站网民的数量
C、CPA:
在网民看到广告后,点击进入网站的行为计算广告的费用
D、CPC:
以每千次广告被点击为单位进行费用收取
4.了解广告平台不同流量的特点,其直接目的是什么?
[单选题]*
A、更符合该广告流量特点的素材
B、确定定向人群的选择正璜答案)
C、排除不适合自己的流量
D、设定适合该广告流量的落地页
5.投放前分析包括哪些?
【单选题1*
A、根据游戏本身情况分析
B、根据游戏大盘同品类游戏情况分析
C、根据广告的投放生命周期制定投放策略
D、以上均是(正确答案,
6.转化率的简称是.计算及公式是?
[单选题]*
A、CTR;点击量/转化量
B、CVR;转化量/点击量(正确答案)
C、CTR;转化量/点击量
D、CVR;点击量/转化量
7.某广告展现给了100位网民,其中40位网民点击了该广告,点击广告的网民中有35位顺利跳转至落地页,有10位网民有了后续的转化行为,请问,这条推广结果的点击率是[单选题1*
A、(40/100)xl00%=40%正呜答案)
B、(35/100)xlOO%=35%
C、(10/100)xl00%=10%
D、10
8.广点通后台哪些位置不支持多选投放?
[单选题]*
A、微信朋友圈(正确答案)
B、QQ、腾讯看点、腾讯音乐
C、腾讯新闻与腾讯视频
D、优量汇
9.广告账号下可以创建保存多少个定向包?
【单选题1*
A、上限200个(正确答案)
B、上限250个
C、上限100个
D、上限300个
10.一个定向包可以被多少条广告引用?
[单选题]*
A、200条
B、300条
C、500条
D、没有限制(正确答案)
11.腾讯后台哪些定向维度不支持保存为定向包?
[单选题]*
A、系统优选(正确答案)
B、人群包定向
C、兴趣定向
D、行为定向
12.在成本保障周期内,累计转化数超过多少进行赔付?
[单选题]*
A、3个
B、4个
C、5个
D、6个E确答案)
13.成本保障期间使用过优先拿量的广告,按照成本偏差超过多少的标准判断是否赔付?
【单选题1*
A、20%
B、30%(正确答案)
C、40%
D、50%
14.在成本保障周期内,每天修改广告出价(包含期望ROI)、定向总次数不能超过几次,否则不给予赔付?
[单选题]*
A、2(正确答案)
B、3
C、4
D、5
15.使用系统优选后如下功能不能同时使用说法不正确的是?
[单选题]*
A、年龄性别正确答案,
B、自定义人群
C、行为兴趣标签
D、自动扩量功能
16.广点通成本保障周期是从广告首次投放开始极其之后的多少个工作曰?
【单选题]*
A、2
B、3(正确答案)
C、4
D、5
17.如果投朋友圈的广告需要在如下那个地方新建落地页?
[单选题]*
A、原生推广页正确答案)
B、蹊径落地页
C、枫叶落地页
D、阅宝落地页
18.优量汇屏蔽/定投流量包准入条件一下说法正确的是?
[单选题]*
A、单个App广告在优量汇3日消耗达1.5w元且有接入一项转化数据。
正确答案)
B、App广告在优量汇3日消耗达L5w元且有接入一项转化数据。
C、App广告在优量汇3日消耗达2w元旦有接入一项转化数据。
D、单个App广告在优量汇3日消耗达2w元且有接入一项转化数据,
19.系统优选目前不支持哪些投放场景?
[单选题1*
A、朋友圈(正确答案)
B、QQ
C、腾讯视频
D、优量汇
20.一条广告最多可以使用多少个种子人群包?
[单选题]*
A、8个
B、9个
C、10个(正确答案)
D、11个
21.近期整体点击率下降,优化人员应该重点从哪方面进行分析调优?
[单选题]*
A、广告出价
B、广告素材创意正确答案)
C、广告投放处于哪个生命周期
D、广告成本
22.快速度过冷启动是哪个时期的投放目标?
[单选题]*
A、测试期(正确答案)
B、爆量期
C、稳定期
D、衰退期
23.关于广告的生命周期,以下说法描述正确的是?
[单选题]*
A、广告的生命周期和游戏的生命周期一致,由游戏生命周期决定
B、是指【测试期】、【爆量期】、【稳定期】和【衰退期】(正嘀答案)
C、不同的生命周期,投放的策略没区别
D、是指随着新进用户的不断累积,广告消耗的波动
24.以下哪个是爆量期的投放策略?
[单选题]*
A、快速度过冷启动期
B、联动运营进行回流投放
C、竞价、合约资源全面投放,多点开花,全面爆量正确答案)
D、以回本为目的,平稳获量,稳定回收
25.在投放平台中,投放一款策略游戏,以下哪个定向组合相对精准?
[单选题]*
A、兴趣-休闲类游戏
B、行为-策略游戏关键词(正满答案)
C、女性
D、行为-商务
26.在投放平台中,同定向和广告位下,以下哪条广告更适合作为主跑广告?
【单
选题]*
A、高点击率,低转化率
B、低点击率,高转化率
C、高点击率,低回收率
D、高点击率,高转化率正确答案)
27.在投放平台中,影响曝光到点击这一步转化的关键因素是?
[单选题]*
A、外层素材(正确答案)
B、落地页
C、包体大小
D、下载速度
28.在投放平台中,起量期推荐使用怎么样的素材进行效果测试?
[单选题]*
A、使用同样的素材
B、使用相似的素材进行对比
C、使用差异较大的素材进行对比(正谪答案,
D、直接使用竞品的优秀素材
29.在投放平台中,为积累优质数据模型,起量期一般推荐选择哪类人群包?
[单
选题]*
A、本品类游戏付费拓展包正确答案)
B、其他品类游戏注册包
C、其他行业人群包
D、任意人群包
30.以下哪种情况,会造成广告展现量高,但是点击量小?
[单选题1*
A、出价偏低
B、创意有特色、形态新颖
C、定向不够精准,广告投放给了对产品没有需求的人群正确答案)
D、账户结构搭建不够科学
31.以下关于出价,说法正确的是?
[单选题]*
A、出价是决定广告曝光机会的唯一因素
B、提高出价是提升曝光量的唯一方法
C、出价是指广告主为点击所支付的最终价格
D、广告质量得分相同的情况下,出价越高曝光机会越多(正嗔答案)
32.在ad.qq投放管理平告广告状态中的“投放结束”状态指的是什么?
[单选题1*
A、广告暂停
B、广告超出预算下线
C、当下时间已在该广告设定的投放结束曰期之后,正确答案)
D、广告未通过审核
33.通过ad.qq投放管理平台投放广告时,“加速投放”功能,可以在哪个层级设
定?
[单选题1*
A、创意层级
B、广告层级
C、计划层级(正端答案)
D、账户层级
34.一条广告推广APP下载,该APP安装包的大小是2G,在定向时需选择哪种上网环境下展示广告?
[单选题]*
A、wifi1正确答案)
B、3G+wifi
C、4G
D、4G+3G
35.一支广告中同时设定了多个一级定向方式,例如:
地域、年龄、性别、行为兴
趣,那么它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单选题1*
A、取交集关系,用户需要全部满足,广告才会展现正确答案)
B、取并集关系,用户满足其中之一,广告就会展现
二、多选题
36.关于定向能力,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学历定向分为:
博士、硕士、本科、专科、高中、初中、小学(正确答案)
B、婚恋状态分为:
单身、恋爱、新婚、已婚、育儿(正鼎答案)
C、目前无法选择将广告展现在指定类型的微信公众号上
D、上网场景定向分为:
公共场所、家庭、公司、学校、未知正确答案)
37.下列关于竞价广告的效果优化描述正确的是?
*
A、不建议频繁修改出价正萌答案,
B、不建议频繁修改定向(正嗡答案)
C、不建议频繁修改时段正彩答案।
D、不需要优化创意
38.在不同的广告投放生命周期中,关于定向的描述正确的是?
*
A、测试期应该多尝试不同的定向组合1正巧笆矣)
B、测试期应该小心选择1-2种定向进行尝试
C、爆量期应该放宽定向(正省答案)
D、定向由目标用户的用户属性决定正确答案)39.在投放平台中,以下哪个起量难的原因与广告设置有关?
*
A、广告点击率低下
B、广告计划预算过低(正确答案)
C、oCPA广告实时成本过高(IZ确答案)
D、同定向下广告数过多正确答案)
40.在投放平台中,在快速放量阶段,较为合理的操作是什么?
*
A、利用历史积累的高质量用户作为定向(正谕答案)
B、设计不同的素材方向,以突显游戏核心玩法的素材为主(王子答案)
C、出价结合游戏回本数据以及大盘数据(正举答案)
D、创建的每条广告都尽力优化,争取让每条广告都起量
41.腾讯广告的出价策略有哪些?
*
A、稳定拿量正确答案,
B、优先拿量正确答案)
C、优先低成本正确答案)
D、快速起量
42.开始推广账户总曝光量很低,可能是如下哪些原因导致?
*
A、广告数量少正确答案)
B、出价无竞争优势三确答案)
C、定向太窄,广告覆盖用户量过低正确答案)
D、落地页和创意相关性差
43.腾讯广告质量得分的影响因素包括以下哪几项?
*
A、点击率正确答案)
B、相关性(正确答案)
D、曝光稳定性和投放时长正西答案)
44.想要提升广告曝光,需要做到以下哪几点?
*
A、定向覆盖人群广泛,正确答案)
B、广告规格齐全正确答案)
C、投放稳定(正确答案)
D、价格有竞争力।正确答案)
45.以下关于衰退期投放的做法,正确的是?
*
A、选择所有主流规格进行投放
B、对应游戏的推广末期正嘀答案)
C、总结沉淀投放方法(正确答案)
D、需要持续一个月左右
46.根据竞品情况来制定投放策略指的是?
*
A、用其他厂商的素材来投放
B、根据优秀竞品的推广情况管理自己的投放预期,正确答案)
C、根据同品类产品的买量成本来决定自己的起量成本正奏答案)
D、根据其他渠道的投放效果决定所使用的素材、定向和出价
47.在投放平台,关于查看成本效果描述正确的是?
*
A、当天的转化数据尚未回流完成,建议隔日再查看成本(正娄答案)
B、查看过去三天的平均转化成本
C、由于流量、竞争环境等的变化,广告成本会出现波动正确答案)
D、可查看3小时前成本数据
48.广告成本稳定,但还想获得更多转化量,怎么办?
*
B、使用优先拿量正确答案)
C、如果使用号码包投放,可以使用lookalike扩展号码包正确答案)
D、逐步提高出价正确答案)
49.属于智能出价的计费方式是?
*
A、OCPC(正确答案)
B、OCPM正确答案)
C、CPC
D、CPM
50.如需投放视频创意形式,出价方式可以选择如下什么计费方式?
*
A、OCPC
B、OCPM正确答案)
C、CPC
D、CPM(正确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