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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pptx

1、爆款打造策略,基础准备,基本流程,爆 款,销量:月销1000(无活动)目的:流量、转化率,爆款培养基础准备,5,基础:产品,基础:团队,基础:操作,爆款培养基本流程,产品分类,爆款,潜力款,新款,销售增长率,市场占有率,清仓款,爆款是怎样炼成的?,选款:经验判断,选 款,品质好,价格大众,货源易控,利润较高,爆款培养选款期,选款:数据选择,爆款培养选款期,利用多推广计划 多推宝贝 多加词 低出价 全时段100%设置,选择转化最好的宝贝,选款:数据测试,爆款培养选款期,页面优化,做好宝贝内功,爆款培养选款期,爆款培养选款期,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30天销售量1000,每天销售量 35件,100个流

2、量一笔成交,每日流量3500,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成长期,3500个流量你打算如何来引入?,爆款培养成长期,直通车点击,展现量,点击率,定向,搜索,关键词,类目,图片,标题,排序,活动,质量得分、出价、数量、搜索量,质量得分、出价、完整性、搜索量,店铺推广明星店铺,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成长期,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成长期,建立品牌偏好,细节:定位,包装,服务;,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培养成长期,爆款培养成熟期,活动策略,爆款培养成熟期,爆款衰退期,如何保护最大的剩余价值?,爆款,新款1,新款2,新款3,新款4,爆款连带效应以老带新,梯级成长,爆款培养衰退期,爆款的打造,爆款打造

3、案例,爆款打造案例,爆款培养选款期,首先:除主推款外,选择至少两件以上的宝贝作为预热宝贝。,其次:选择一段时间(一周)数据测试。,然后:预热宝贝数据对比。(CTR.CPC.ROI),选款:数据选择,选款:数据测试,有转化,有点击,有收藏,关键词,关键词数(看类目),排名(有选择,有目标),创意,匹配模式,匹配模式,排名,展现量,点击率,选款:积累流量,爆款成长期,九月第一周:,本周转化率低于前一周的2.53%,花费VS成交金额,亏本状态。,平均点击率:0.48,(点击量最高69,点击率最高达到0.6%,)说明宝贝具体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顾客吸引力。,下阶段计划:提升转化,使转化变正。,第二周:,

4、成交30件的成本:每件成本20元 20*30=600元,直通车:1524-899.34=624.66,从上面可以看出,虽然转化上升,但只处于保本状态。,基础数据:,转化数据及有转化的关键词:(匹配方式:精准匹配),九月上半阶段(从亏本到持平),八月与九月上半阶段流量:,PV:上升了2000,UV:上升了1000,第三周:,转化继续上升,3.48%的转化是否开始赚钱呢?,成交89件的成本:20*89=1780元,直通车:4710-1984=2726,直通车的利润-成本:2726-1780=946,从本周开始转化变正,第四周:,当转化上升到4.11%,成交168件的成本:20*132=2640元,

5、直通车:6671-3547=3124,直通车的利润-成本:3124-2640=484,转化上升,由于CPC的上升,利润减小,但是数据基本已经稳定,持续盈利。,主侧推的流量对比:,到了九月最后一周,预热款的流量已经接近主推款,转化率上升到4.11%,点击率仍保持到0.55%。,九月份店铺总成交笔数,九月份直通车总成交笔数,九月份各维度数据:,十月第一周,这周转化上升,接近6%,收藏和CPC相对于九月份主推的开衫都要高,经过分析:天气逐步降温,开衫的市场占有率逐步下降,打底衫适应气候需求。,下步计划:快速引流,全面推广打底衫。,一.匹配方式:成长期期对关键词的优化和调整,主要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都得到

6、提升,将质量得分和点击率都比较好的关键词的精准匹配更换为广泛匹配,一.关键词:根据转化数据,将有转化的宽泛词(打底衫 针织衫女)继续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展示位置,获得充分的展现和点击,同时将能顶到第一页的精准词(“蕾丝”“针织打底”)都做调整,三.关联销售:主页促销信息,海报宣传,单品宝贝详情页面连接,将整店流量集中到一点,10.08-10.14转化数据:,经过一周的大力推广,点击率虽然保持在0.52%,但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销量和转化率都有所下降,且CPC不断上升。,第二周与第一周关键词转化情况对比:,第一周,第二周,结论:,1.打底衫,打底衫长袖等之前高转化的关键词及类目转化都有所 下降,

7、2.有转化的关键词越来越少,尤其是以针织衫为主的关键词。,解决思路:,添加毛衣相关的关键词,针织衫有关的词删除,店主修改标题,将类目,重要属性包含标题中,根据新标题,类目进行创意的修改,一周后转化数据:,基础数据:,类目调整后一周转化率上升接近6%,点击率上升。,十月份最后一周,基础数据:,转化数据:,十月份各关键词转化情况:,十月份整体数据:,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十一月份 爆款成熟期,整店转化:,当天最高转化率:,十一月份各维度数据(十一月中旬开始销量呈下降趋势),成熟期平均数据:,十一月份整体数据:,直通车转化数据及成交笔数:,店铺总成交笔数:,测试期,预热期,成长期,成熟期,精选宝贝单品选择很重要!不是所有宝贝都适合。,逐步引流关键词,CPC,CTR,ROI,快速引流每一个爆款的背后都站着大量流量,稳定流量随时调整,即时关注,总结,所有成功都并非偶然!,THANK YOU!,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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