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VerifierCode 换一换
格式:DOCX , 页数:7 ,大小:19.49KB ,
资源ID:6308863      下载积分:3 金币
快捷下载
登录下载
邮箱/手机:
温馨提示:
快捷下载时,用户名和密码都是您填写的邮箱或者手机号,方便查询和重复下载(系统自动生成)。 如填写123,账号就是123,密码也是123。
特别说明:
请自助下载,系统不会自动发送文件的哦; 如果您已付费,想二次下载,请登录后访问:我的下载记录
支付方式: 支付宝    微信支付   
验证码:   换一换

加入VIP,免费下载
 

温馨提示:由于个人手机设置不同,如果发现不能下载,请复制以下地址【https://www.bdocx.com/down/6308863.html】到电脑端继续下载(重复下载不扣费)。

已注册用户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换一换
  忘记密码?
三方登录: 微信登录   QQ登录  

下载须知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
2: 试题试卷类文档,如果标题没有明确说明有答案则都视为没有答案,请知晓。
3: 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5. 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版权提示 | 免责声明

本文(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教学文稿.docx)为本站会员(b****6)主动上传,冰豆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上载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 若此文所含内容侵犯了您的版权或隐私,请立即通知冰豆网(发送邮件至service@bdocx.com或直接QQ联系客服),我们立即给予删除!

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教学文稿.docx

1、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教学文稿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阿里系各个概念英文缩写名词解释大全! GMV成交笔数:拍下的订单笔数,包括未付款的。GMV成交金额:拍下的订单总金额,包括未付款的。支付宝成交笔数: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笔数。支付宝成交金额: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总金额(不是指确认收货完成了交易,仅指买家完成了付款的动作,因此可能会因为退款,这个数值比商家实际收到的款项高)。支付宝使用率:支付宝成交金额/GMV成交金额(珠宝66%,饰品82%)支付宝使用率的辅助参数:支付宝笔数/GMV笔数(当支付宝使用率很低时,可用此参数看是否正常(80%以上)。因为采用限时折扣相关促

2、销工具时,支付宝收到的款项是折扣价,销售记录中显示的是原价,会导致二者比率过低。)IPV:itemPageView,商品详情页面打开数。IPV_UV:商品详情页面访客数。在线商品数:在线的商品数量(SKU)。购买UV: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访客数。店铺UV:到达店铺任何页面的独立访客数。店铺PV:PageView,店铺所有页面的总打开数。佣金:根据扣点百分比,和当日商家支付宝实际收到的金额实时划扣的佣金金额(确认收货后,卖家支付宝账户实际收到的款项为准)转化率1:IPV_UV/ 店铺UV(到达店铺的访客,有多少进入了商品详情页面。)体现店铺首页、自定义页、分类页是否具备足够的导购能力。转化率2:购买

3、UV/ IPV_UV(到达商品详情页面的独立访客,有多少付款购买。)体现店铺单品页面图片、描述等是否能刺激购买。店铺转化率:购买UV/店铺UV(转化率1*转化率2:到达店铺任意页面的访客,有多少付款购买。目前珠宝平均1.39%;饰品平均3.18%。)客单价:支付宝成交金额/购买UV (平均单个客户的购买金额) 体现店内的促销活动、关联营销水平,是否能让顾客买更多。笔单价:支付宝成交金额/支付宝成交笔数(平均每张成交订单的金额)体现店内产品的价格带。退款率:退款成功的订单笔数/支付宝成交笔数(目前珠宝和饰品平均3.39%)综合评分:以下3项评分的平均值,群内的商家至少要达到4.7以上。 宝贝与描

4、述相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 卖家的服务态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卖家的发货速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 一ipv( item page view ):宝贝浏览量, 每个宝贝的详情页都是一个item page。 PV( Page View):网页浏览量。 CTR(Click-Through-Rate): CTR=IPV/PV点击率,即反应点击的人数在所有浏览网页人数中的占比情况。例:第一个结果页有40件宝贝,用户点击了4个宝贝,进入到详情页,则点击率CTR=4/40*100%=10% 问题:PV是指页面刷新的次数,每一次页面刷新,就算做一次pv流量。(PV高一定代表来访者多吗?

5、 解答:不一定如此,一般来说,PV与来访者的数量成正比,但是PV并不直接决定页面的真实来访者数量,例如,同一个来访者通过不断的刷新页面,也可以制造出非常高的PV。) (了解)VTR(View-Through-Rate ),P4P关心的一个指标。【详细 P4P(pay for performance):按效果付费,又称pp 竞价排名。-二UV(unique visitor):独立用户。独立用户是指不同的、通过互联网访问、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使用独立用户作为统计量,可以更加准确的了解单位时间内实际上有多少个访问者来到了相应的页面.淘宝还会关心一个注册用户数量,即来的访客中有多少是注册用户。 PR

6、(Page Rank):网页的级别技术。取自Google的创始人Larry Page,它是Google排名运算法则(排名公式)的一部分,用来标识网页的等级/重要性。级别从1到10级,10级为满分。PR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越重要)。Google认为网页被外链的次数越高则PR越高,所以在Google中wiki pedia的网页经常会获得很好的排位。 combo:指网页构成的一个个的子模块 ,combo是srp上的一个个小单元 如:智能导航、p4p、相关搜索、宝贝结果。 QP(Query Planer): Query分析(至今没有很好的翻译),在关键字进入搜索服务器前对Query进行分析,提供

7、与搜索相关而有独立于搜索服务器的增值功能如:行为分析,类目分析,属性分析等。简单解释为:Query搜索后,经过QP识别,是产品词、品牌词or 展示产品页、详情页 or 智能导航展示的类目、属性项,可以看做Query的一个处理关口。具体可见wiki介绍http:/192.168.207.160/index.php/Query_Planner项目-三srp(search result page):搜索结果页,包括搜索行为后展示页面的所有因素。 BTS(bucket test system)木桶测试系统。把所有淘宝用户分成20个桶,每个桶就是5%的用户,然后随机抽取进行“实验”。 PRD(Produ

8、ct Requirement Document):产品需求文档。是将商业需求文档(BRD)和市场需求文档(MRD)用更加专业的语言进行描述。该文档是产品项目由“概念化”阶段进入到“图纸化”阶段的最主要的一个文档,其作用就是“对MRD中的内容进行指标化和技术化”,这个文档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研发部门是否能够明确产品的功能和性能。(详细:-四GMV( Gross monetary value)宝贝详情页成交额。即指详情页的成交额,需要区分支付宝成交额和GMV。简单的例子:买诺基亚 5800,详情页显示的价格是2000元,实际买下来花了1800元,则GMV为2000元,支付宝成交额为1800元 SK

9、U(stock keeping unit): 即库存进出计量的单位,可以是以件,盒,托盘等为单位。经常用于超市、物流或外贸单位,为了唯一标示一个产品 SPU ( Standard Product Unit ):标准化产品单元。SPU 是一组可复用、易检索的标准化信息的集合。该集合描述了一个“产品”的特性。 【注】:在淘宝,分为标类和非标类两大类,手机、数码产品为标类,品牌+型号可唯一确定某个产品。书籍也是标类,ISBN号码可以唯一标示一本书。非标类又有非标类和半标类,例如化妆品就属于半标类,产品名+功效+容量.也可基本确定一个SPU。但是例如女装、食品类,很难从产品角度归类,属于非标类。-五读

10、图表的一些基础:1.M是什么意思? M=million(百万)2.search :通过关键字搜索进入的页面。list :首页你能看到的那鞋类目和导航区的那些类目。没通过关键词,就靠点击类目。To C :集市,C2C,包含C2C的list 和 C2C的search(出来的商城宝贝也算其中)。To B: 商城,在上,搜索出来的宝贝。全网C2C: 从外网所有的链接到宝贝(包括淘宝客等)。3.人气排序 :由销量,信用等众多数据决定排序顺序。橱窗优先 :对所有宝贝排序,分成两类,将橱窗优先的宝贝拿出来,按照时间进行排序,然后再对未有橱窗展示的宝贝进行排序。橱窗个数,由卖家的信用来决定个数。4.商城豆腐块

11、 :集市搜索结果展示的商场宝贝展示位。 【区别】Search & List Search:通过搜索进入的页面(搜索更关心)List:通过类目进入的页面(类目运营更关心)分辨方法:通过URL来区分是Seearch 还是 List (Search引导的) 看URL:Search.*旧版搜索由搜索引导的List.*/*由类目引导的-六PM(product manager):产品经理PD(produce designer):产品设计人员 UE/UX(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UI(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UED(user experience design)

12、: 用户体验设计。(淘宝:UCD(User-Centered Design):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CDC(全称Customer Research & User Experience Design Center):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中心。(腾讯CDC:- 补充一点:CTR : Click Through Rate Jake : 发布系统 LTP : 论坛门户,入口 LTS : 论坛搜索 Lucene : 一个开源的 java 编写的索引与检索系统Pagerank : 网页权重P4P : Pay for Performance 竞价排名 Portal : 门户,入口 PV : Page V

13、iew 页面浏览次数,通常指每日页面浏览次数 QPS : 每秒完成的查询次数 RCFPS : Relevance Comprehensiveness Freshness Presentation Speed 相关度 覆盖度 更新度 展现 速度 SE : Search Engine SEO :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索引擎优化SME : Small Medium Enterprise SRP : Search Result Page 搜索结果页 Spider : 网页蜘蛛 SSO : Single Sign-on UU : Unique User UV : Unique Vistor VESPA : VErtical Search PlAtform Wordrank : 词权重 YIS : Yahoo Image Search YST : Yahoo Search Technology, name of the Websearch technology. YWS : Y* ahoo *W ord *S* egmenter. Yahoo 自己开发的分词系统,目前支持简体和繁体。

copyright@ 2008-2022 冰豆网网站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鄂ICP备202201551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