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VerifierCode 换一换
格式:DOCX , 页数:27 ,大小:146.14KB ,
资源ID:3620523      下载积分:3 金币
快捷下载
登录下载
邮箱/手机:
温馨提示:
快捷下载时,用户名和密码都是您填写的邮箱或者手机号,方便查询和重复下载(系统自动生成)。 如填写123,账号就是123,密码也是123。
特别说明:
请自助下载,系统不会自动发送文件的哦; 如果您已付费,想二次下载,请登录后访问:我的下载记录
支付方式: 支付宝    微信支付   
验证码:   换一换

加入VIP,免费下载
 

温馨提示:由于个人手机设置不同,如果发现不能下载,请复制以下地址【https://www.bdocx.com/down/3620523.html】到电脑端继续下载(重复下载不扣费)。

已注册用户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换一换
  忘记密码?
三方登录: 微信登录   QQ登录  

下载须知

1: 本站所有资源如无特殊说明,都需要本地电脑安装OFFICE2007和PDF阅读器。
2: 试题试卷类文档,如果标题没有明确说明有答案则都视为没有答案,请知晓。
3: 文件的所有权益归上传用户所有。
4. 未经权益所有人同意不得将文件中的内容挪作商业或盈利用途。
5. 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并不能对任何下载内容负责。
6. 下载文件中如有侵权或不适当内容,请与我们联系,我们立即纠正。
7. 本站不保证下载资源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完整性, 同时也不承担用户因使用这些下载资源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任何形式的伤害或损失。

版权提示 | 免责声明

本文(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改要点.docx)为本站会员(b****6)主动上传,冰豆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上载内容本身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 若此文所含内容侵犯了您的版权或隐私,请立即通知冰豆网(发送邮件至service@bdocx.com或直接QQ联系客服),我们立即给予删除!

百度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改要点.docx

1、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改要点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上)XX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XX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XX竞价推广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XX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认证对其能力和资质进行权威认可。共分为3个级别的认证:XX认证搜索推广专员(初级认证):面向搜索推广方案执行与账户操作人员。XX认证搜索营销顾问(中级认证):面向搜索营销策略制定与分析优化人员。XX认证网络营销专家(高级认证):面向数字营销战略规划人员。 下面是

2、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以下是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上): 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下面哪一个金额最接近?A:190B:220C:110D:10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答案很简单,因为当日预算已经修改为200元,答案ACD都没有达到上限的标准,所以肯定是错误的。如果这个账户里有个关键词的单次点击价格是30元,在账户消费190元时被点击了,那被点击的费用也当然会被扣除了,所以最接近的是B。2、小郑想看到网民通过搜索什么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

3、报告来实现?A:搜索词报告B:关键词报告C:创意报告D:账户报告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只有搜索词报告可以查看网民通过哪些搜索词访问了推广结果。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A:分地域报告B:无效点击报告C:搜索词报告D:创意报告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在新风巢系统中搜索词报告可以直接生成,无需定制。4、对下列关键词进行分组,哪一分组比较合理: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一汽大众、vlovo、沃尔沃、沃尔沃s801、volvoS40A: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B:汽车、一汽大众、volvoC:商务轿车、volvo、volvoS40D:volvo、沃尔沃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4、D,因为A和B都包含“汽车”通用词和品牌词,C更是包含通用词、品牌和型号词无法更有针对性撰写创意,而D是品牌词和品牌的别称词,相对ABC来说D的组合更为合理。5、境外旅游关键词组里现包含出国旅游,境外旅游景点等词,请问哪个关键词不适合放到该组?A:出国旅游路线B:境外旅游胜地C:国外旅行D:出境游报价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因为答案D尽管相关,但是为价格词,放在该组景点词里,创意撰写的针对性不强,特点不突出。应该放在价格组。6、在游戏、视频等内容加载前或者暂停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者动画的形式展现推广信息,是网盟推广的什么形式。A:贴片B:固定C:文字链D:悬浮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悬浮:显

5、示网页正文区域以外,且能够随着滚动条保持与浏览器绝对垂直位置的图片推广,称之为悬浮形式推广。固定:显示于网页正文区域内,在页面中有固定位置的推广(即普通的文字和图片)称之为固定形式推广。此与悬浮为相对概念。贴片:显示在游戏、视频加载或者暂停时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动画的方式展现,称之为贴片形式推广。7、推广单元“理财保险-福禄双喜”创意如下:标题: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保险,满期还本,享受分红;描述1: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集返还分红保障于一身,生存保险金+满期保险金+身故保险金。描述2:规划财富人生,给您多重收益和生命保障。中国人寿,相知多年,值得托付! 以下哪组关键词不适合分到该组别中?A:国

6、寿福禄双喜保险、中国人寿福禄双喜B:福禄双喜保险、福禄双喜两全保险C:福禄双喜、福禄双喜两全D:福禄双喜两全保险、福禄双喜分红保险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没能传递给客户更多有用的信息,在创意通顺的方面也有所影响。8、小李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请问问号处(CPM)是多少?A. 100B. 20C. 50D. 1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为A,CPM为每千次印象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次(印象)的费用。CPM(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比如说一个广告横幅的单价是1元/CPM的话,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

7、这个Banner的话就收1元,如此类推,10,000人次访问的主页就是10元。CPM=消费/(展现量/1000)=(0.5*2000)/(10000/1000)=1009、某推广商户从XX推广带来数据是展现量为10000,点击量为500,PV为2500,请问CTR为多少:A:5%B:10%C:80%D:6.25%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因为CTR是点击率的简称,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而图中的现有点击量为500,曝光量也就是展现量为10000,流量(浏览次数)在计算点击率时无意义可以直接忽略。那么:500/10000*100%=5%10、下列哪项建议对于需要提升咨询量的客户

8、有直接的帮助?A:提高电话接听人员的营销能力B:将网站上的电话放在更明显的位置C:针对客广问题做出专业解答D:确保接到在线咨询时能快速做出反应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问题是要求为直接提升咨询量,而不是订单量,而答案ACD都是对提升订单量有帮助的,所以只有B可以有效提升咨询量。11、本组关键词有“外汇模拟软件、外汇交易软件、外汇软件”,如下哪个关键词添加至该组最合适?A:外汇交易B:炒外汇C:炒汇软件D:外汇保证金模拟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本组关键词都是有关外汇软件方面的,外汇交易类的词语放在本组当然不合适了。12、某推广商户撰写了创意如下,网民搜索“学生假期托管班”触发了商户所设置的关键

9、词“假期托管班”,则推广信息在前台推广链接展示时应为:A:比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陆官网了解详情!B:比托管更好的夏令营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陆官网了解详情!C:比学生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录官网了解详情! 去假期托管不如参加学习夏令营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快乐学习,祝您一臂之力.D:比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录官网了解详情!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这里需要了解的就是不管短语匹配还是广泛匹配,网民的搜索词并不会全部带入到推广创意中,被带入

10、其中的关键词为搜索词所触发的关键词,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只需要找出哪条创意带入了触发关键词,就能找到正确答案。13、在多个层级进行同一功能设置,实际执行结果为高级别优先执行,这一规则适用于:A:分地域投放B:普通暂停C:否定关键词D:IP排除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因为答案BCD都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的,而在这里高级别优先的概念是如果每个层级设置得不一样,各个层级间哪个层级的优先级更高,我们在设置投放地域时账户级别越小优先级就越高。14、将“英文小说”这个词设定为否定精确匹配,潜在用户搜索如下哪些词,将看不到客户结果?A:英文小说B:小说英文版C:英文小说下载D:英文著名小说答案解析:

11、正确答案是A,否定关键词的否定模式,否定关键词分为两种:一、精确否定关键词(与搜索词完全一致时不会展现结果);二、否定关键词(搜索词中包含否定关键词时不会展现结果)。题目中的设置为精确否定关键词,所以正确答案为A。15、某推广信息具体的展现与排名情况如下,则该推广信息的平均排名为多少?A:3.5B:3C:2.9D:3.33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这道题首先没有给定相应的关键词出价和质量度,只是给出排名情况和点击、展现次数,让计算平均的排名是多少,那么只需要:平均排名=(排名A+排名N)/个数=(4+2+3)/33。 XX给出的定义是:您可以在定制报告的关键词报告中查看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在每次展

12、现时,我们的系统会按照质量度和出价计算得到您的推广结果的综合竞争力,并按照该综合竞争力自动得到您推广结果的排名。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就是您的推广结果排名的一个平均表现。从整体上来说,平均排名越高,说明您的推广结果在展现时获得的排名位置越优,您的网站获得客户访问的次数也可能越多。值得注意的是,平均排名只是反映了当前关键词的整体表现,您推广结果的展现位置请以实际线上表现为准。16、以下关于订单产生过程反映在搜索推广效果转化漏斗上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A:“订单量”反映了“线下销售阶段”B:“成交量”反映了“效果评估阶段”C:“访问量和咨询量”反映了“企业网站阶段”D:“展现量和点击量”反映了“XX推

13、广阶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答案很简单。 XX搜索推广漏斗只有三个阶段,分别是:XX推广阶段、企业网站阶段、线下销售阶段,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没有推广哪来的展现和点击,D的答案肯定是对的,而访问量就是在站内浏览的页面数量,在站内通过咨询进一步了解相关产品,反应了企业网站阶段;至于A的订单量,虽然可以通过线上支付费用,但不管是物流配送还是实体店内购买,最终实现的交易还是在线下,所以称为线下销售阶段;剩下的B答案,虽然成交量或者说订单量确实是效果评估必要的条件,但那是属于效果评估、数据统计的,不在搜索推广漏斗范畴内。17、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错误的是A:优化是提升账户投放效果必须进行的B:优化可以

14、帮助我们在相同的投入下获得更多的回报C:账户持续投放就能获得良好效果,不需要进行优化D: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持续的账户优化是提升投资回报率必不可少的步骤,所以C的答案是错误的!18、以下有关创意展示的说法,错误的是:A: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是优选B:分为轮换和优选两种C: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是轮换D:创意展示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这个题目本来出得就很残疾,很明显BC就被排除了,而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方式是优选,所以再排除A。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下)XX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XX

15、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XX竞价推广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XX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下面是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上次给出了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以下是最后一部分,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下): 35、关于点击价格说法正确的是?A:点击价格一定小于出价B:点击价格只与自己的出价有关C:点击价格不高于出价D:点击价格=(下一的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点击价格小于等于出价,点击价格计算公式为: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

16、质量度+0.01,用户点击的价格都不会超过自己的出价。36、XX搜索推广的信息可在XX搜索结果首页的哪些位置显示?A:仅在页面右侧出现推广信息B:页面左侧上方和页面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C: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D:仅在页面左侧上方出现推广信息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搜索推广的展示位置包括:首页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及翻页后的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37、小周不希望他的搜索推广在周六周日有推广,他需要在账户哪一个层级进行设置?A:创意B:推广单元C:推广计划D:关键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只有在搜索推广计划层级菜可以设置以周为单位的推广时段。38、以下哪种是搜索

17、推广提供的选词、扩词工具?A:XX统计B:关键词工具C:推广助手D:XX商桥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因为XX统计是统计访问数据的工具,XX商桥是即时沟通工具,很多人会选推广助手,认为推广助手是这个工具,但是推广助手是XX推广的客户端,虽然客户端可以进行选词扩词,但也是利用里面的关键词工具。39、网民在XX搜索框中输入用于查询信息的词,在XX推广中被称为?A:关联词B:检索词C:搜索词D:关键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XX就这么叫。40、张三在推广单元层级设置的出价为2.5元,单元内某关键词出价为1元,则此关键词将遵循哪个出价?A:1元B:2.5元C:1.6元D:1.5元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

18、因为再出价方面账户单位越小,优先级就越高。所以单元层级设置的出价不影响其内关键词的单独出价。41、某关键词最低展现价格1,将最高出价设为1.50,则实际平均点击价格很可能为?A:0.9B:0.8C:1.6D:1.2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关键词的点击价格不会低于最低展现价格,也不会高于设定的出价。42、网盟推广中,建议的每天展现量应该达到多少才能达到基本的推广效果?A:展现量最好不要超过50万B:建议展现至少达到50万C:展现量随推广商户的偏好,多少都可以D:建议展现量至少到达1万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XX对网盟的展现量方面没有限制,没有说展现量要达到多少才能达到基本的推广效果。43、以下关

19、于XX推广中匹配模式的撰写格式,说法正解的是?A.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B.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C.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D.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进入推广后台一试便知。44、在网民搜索时,如果推广商户的账户内符合网民搜索需求的关键词被触发,该关键词所对应的创意在搜索结果页获得的出现次数称之为:A:展现量B:点击量C:检索量D:搜索量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在网民搜索时关键词被触发的次数称之为“展现量”,就是广告出现在网民搜索结果中出现的次数。45、以下关于精确匹配触发机制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A:当网民的搜索词完全包含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B:当

20、网民的搜索词拆分包含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C:当网民的搜索词与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D:当网民的搜索词词义与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词义相近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精确匹配: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短语匹配:当网民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及关键词(包括关键词的同义词)的插入或颠倒形态时,系统有可能会自动展现推广结果。广泛匹配:同义近义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语序不能颠倒)推广结果可能获得展现机会。46、关于图片和Flash的创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A:需要是系统指定的格

21、式B:尺寸符合系统限制C:文件大小需要控制在系统限制内D:没有任何限制,可以随意上传图片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网盟对创意的图片和flash是有限制的。系统支持生成的多媒体物料格式包含两种:swf和jpg。系统支持18种固定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物料:76090,72890,102460,58090,46860,76075,76060,96060,46060,64060,96090,250250,200200,336280,300250,360300,160600,120600。3种悬浮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物料制作:120270、250200、300250。1种贴片类型尺寸的图片/F

22、lash物料制作:400300。47、关于否定关键词与精确否定关键词的说法,错误的是?A: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阳英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B: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周末舞蹈培训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C: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阳疯狂英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D: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培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否定关键词分为两种: 一、精确否定关键词,与搜索词完

23、全一致时不会展现结果; 二、否定关键词,搜索词中包含否定关键词时不会展现结果。48、客户选择推广地域时可选择?A:美国B:石家庄C:国外D:韩国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选择的推广国内地域可以是地区,也可以是省份和直辖市,但国外地区的推广只能选择“国外”,暂时还不能选择美国、韩国等地区,而石家庄为省会,也无法选择。49、关键词质量度的提升不可能产生哪些影响?A:平均点击费用降低B:有机会展现在推广链接的位置C:最低起价上升D:平均排名提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最低起价也就是最低出价,出价是由商业价值和账户质量决定的,所以提升关键词质量度,只会降低最低出价,而不会提高。50、小赵用后台生成了

24、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那么问号处(平均转化成本)是多少?A:20B:200C:50D:100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首先转化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成本=总点击费用/转化次数,所以我们需要先求出总的点击费用,而CPC为单次点击价格,CPC在乘上点击量1000就是总的点击费用为100,再用点击量乘以转化率得出转化次数为5次,根据转化成本公式得出平均转化成本为20。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XX搜索引擎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XX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是对操作人员XX竞价推广能力的一个评判,包

25、括XX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 下面是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所以分为3部分,上次给出了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上),以下是XXSEM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中): 19、关于搜索词报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A:搜索词报告中不包含未能带给用广访问的搜索词B:搜索词报告中的数据是实时数据,是实时更新的C: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找到不相关的搜索词D: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挖掘未曾想到的关键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搜索词报告为非实时数据,系统可能无法提供3小时内的点击消费数据和当日展现数据(昨日展现数据每日中午12时起提供)。20

26、、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现量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A:2%B:3.3%C:5%D:3%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因为其设定的转化条件为进入结算页面,抵达结算页面就算完成转化,计算公式: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5/100*100%=5%21、当质量度相同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A:最低展现价格低的排名靠前B:最低展现价格高的排名靠前C:出价高的排名靠前D:出价低的排名靠前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在质量度相同的情况下

27、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出价相同的情况下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这个可以说是常识,不知道竞价的也应该能答对。22、XX网盟推广为客户提供了强大的投放工具,其中不包括?A:关键词工具B:导入搜索推广工具C:转化跟踪工具D:创意预览工具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A,关键词工具属于搜索推广工具,不属于网盟推广工具。23、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个关键词1天的展示量为600次,平均点击价格0.75元,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A:0.5%B:2.5%C:3.3%D:0.8%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

28、,这一题是在第20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点难度,但公式都是一样的: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这里我们不知道点击量,所以首先我们需要求出点击量,已知单次点击价格为0.75元,共消费150元,那么用总消费除以单次点击价格就可得出点击量为200次,再用进入结算页面的次数除以点击次数乘以百分之百,就可得出2.5%的点击率。24、搜索词报告最多能查看到哪个时间范围的数据?A:过去7天B:过去10天C:过去1天D:过去30天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D,ABCD都是可以查看搜索词报告的时间范围,只不过问题是最多能查看到的时间范围,官方规定只能查看过去30天的搜索词报告。25、关于XX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29、A:XX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B:XX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C:XX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D:XX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B,XX商桥是XX为推广客户量身定做的、用于客户和网站访客直接在线沟通的商务沟通工具。提供了来访量、UV量、页面停留时间、沟通时长等,但没有提供广告、网站点击数据。26、某个关键词的推广位置上,第一名出价2元,质量度是1.4,第二名出价3元,质量度是0.7,第三名出价1元,质量度是1.4,点击第二名会产生多少费用?A:3B:1.01C:2.01D:4.01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C,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关键词的出价计算公式是: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0.01,那么求的第二名点击价格就非常容易了,只需要往公式里面代入数据就行了,为:2.01元。27、推广商户在账户层级已经设置了15个220xxx否定lP地址段,该账户只有一个计划,在计划里又设置了

copyright@ 2008-2022 冰豆网网站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鄂ICP备2022015515号-1